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项目动态
      不是每一个贫苦孩子都有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一个贫苦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平台,不是每一个贫苦的孩子都能遇到“滴水”。但幸运的是我遇上了。在滴水,我懂得了家庭不能选择,但教育人人平等的道理;在滴水,我第一次体验到老师亦是朋友的感觉;在滴水,我找到了自己未来的人生。

   我的老家在一个叫舒城的小县城,母亲因病在三年前去世,现在家里有爸爸,弟弟和我,弟弟和我都在上学,家里经济负担也就落在了父亲一人身上。父亲没有读过书,也没学过什么技术,所以也只能通过打点零时工和种田支撑着整个家,为母亲治病欠下的外债加上我和弟弟都上学的沉重经济负担,我便面临着退学。就在这时一丝曙光点亮了我的希望,这曙光来自滴水,来自慈善基金会。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激动万分,在家里准备的那段时间,每天我都在家里想象着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想象着新学校将会是什么样。201292日,当我第一次迈进校门时,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因为想象中的样子和现实存在着较大的落差。但当我见到那一张张慈善的面孔,听见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我知道接下来的三年生活将会很精彩。

从入学到现在已有近一年的时间,而这一年的学习与生活,证明了当初我的判断是正确的,还记得当初刚来时军训的状态,当时的我对未来还是很迷茫的。只知道走一步算一步,把正在做的事做好,却常常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通过与以前学校不同教学方式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渐渐地我的思路清晰了。我知道我的未来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上,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向前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于是,我想改变我,不想原地踏步,我积极地参加各种竞选。我希望以此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参加特勤队。

起初因为一时兴起加入了特勤队,可后来才发现特勤队不是那么好当的。初期报名的有30多人可到最后就只剩下10几个人,激情满满的同学们为何到后来就半路而退呢?原因只有一个,特勤队是真苦真累,特勤队需要的是坚持,需要的是抗击打力强的人。特勤队其中的一项任务就是负责站岗,可能你觉得站岗是小菜一碟的事,但是这也需要足够的定力和毅力。由于特勤队的特殊工作(监督同学们的行为规范),都都少少会有那么一部分同学总要和你对着干,挖苦你,说一些让你听了难受的话。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纠结中度过。那段时间,我总是在想自己做了那么多,付出了那么多究竟值不值,面对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我犹豫了一段时间后,我想通了,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我告诉自己这条路我要走下去。我认为既然有人质疑,说明还有地方我没有做好,我还有需要提高的方面,那么我就不能懈怠,我要证明自己。

一个人独处时,我常常会在宽阔的草坪上闭目冥想,我发现近二十年过去了,除去在父母身边的那几年,生命中的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而在校园的时光中,在“滴水”的三年将会是我最难忘的。因为在这里,我不仅仅学到了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因为在这里,老师和同学间没有代沟,亲如兄弟姐妹,因为在这里,有着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是他们有机会创造自己的未来。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