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项目动态
在新的起点上,扬起梦的风帆
  芜湖滴水科技学校2012届会计综合班     杨雨
       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里世代是农民。几年前父亲因病去世了。或许是因为小时候家里太穷,影响了自己的性格;或许自己天生就比较内向,读书的时候害怕和别人去交谈,在家里的时候还好点,特别是外出或者去学校里,一般我都不会和别人过多的去交谈什么。不管学校有什么活动,一般我都不会去参加,因为我不敢和别人去说话,连和老师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2012年9月,我来到了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爱说话,老师经常鼓励我,让我能加一些活动,多锻炼自己,学校也开展一些可以锻炼我们各方面能力的运动。第一次去参加学生会的竞选,那时候我好紧张。在我发言完了的时候,评委说,看我平时不怎么说话,现在能到上面发言很不错。任何困难不是不能克服,而是自己有没有那颗心去克服困难,后来学校为了锻炼我们,任课老师经常会出一个标题,抽平时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人,上台说几分钟。
     在这里我改变了许多,以前不爱说话现在爱说话了,在这里我鼓起了勇气第一次当着很多人的面发言,在这里我第一次加入了学生组织-----特勤队。在特勤队里我改变了许多,语言组织能力变强了,思维比以前更活跃了,动手能力强了,接触的东西更多了。学生科的陶老师告诉我们在学校不只是学好文化知识,还要提高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学校组织了体验式教学,自己选择教材,编写教案,进行教学,所有的同学都是自己的听众。就这样,我们从自己平时的日常学习开始,到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再到最后的走上讲台,渐渐地就感觉很自然了。现在有什么工作,老师只需简单地布置一下,我们都能很好地去完成。但有时也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老师们没有直接替我们解决,而是给我们相关的建议,帮我们理清思路,然后让我们再想解决的办法。           
第一学期很快地结束了,我们也各自回家过年。本以为过完年很快地来到学校,但是家里突然发生了一些事,使我不得不考虑还要不要来学校。这些年,妈妈也渐渐老了,身体日益变差。作为家中的男孩子,我不得不考虑从学校退学,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但如果退学,我只能凭借自己的双手劳作与田间,我没有任何技能,妈妈也不愿我就这么放弃学业。在开学后的一个月,我最终下定决心回到学校,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渴望读书,渴望上学。并且我相信在这所学校,我能使自己变得强大,在这里能学到真正的东西,当然不只是文化知识。以后才能更快地,更好地融入社会,立足于社会。
     来到学校后,老师并没有因为我的迟迟不归而责骂我,而是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能来到这个学校学习,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它改变了我太多太多,虽然没有自己的教学楼,虽然校舍比较破旧,但我想如果能用心去感觉的人就会发现这里的美好,我相信明天会更好,学校的未来会更好!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