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项目动态

   张彦春同学,籍贯河南省漯河市昭陵区邓襄镇皇东村。2013年,在热心人的推荐下成为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首批“保送生项目”的受助学生。2015年从芜湖滴水科技学校会计专业毕业;现从事人本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上海)综合管理员工作。

  

 
   问: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参加保送生项目?
   答:与母校——芜湖滴水科技学校结缘在2013年,是在热心人的推荐下成为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首批“保送生项目”的受助学生,希望在滴水学的一技之长,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用双手为家里带来好的生活。

   问:毕业后分配情况?
   答:毕业后我被推荐到全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人本集团从事基层工作,后因自己的努力被调到集团项目部。从基层到现在,我一直坚持滴水培育我的做人做事原则——合理安排时间,分清事情轻重缓急;相信自己  只要付出,必定成功;勤学好问,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问:关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答:我们会时刻牢记并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受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社会”,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让我养成了一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知道了踏实进取,使我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感谢母校“学工、学农、学军、学国学和读万卷书”德育实践文化活动,军训时的潇洒风姿,长途拉练时的叫苦连天,讲演时的意气风发,学农时的劳动收获,手工制作时的智慧碰撞,涂鸦时的五彩梦想,晚会上的欢笑泪水,培育了我的人格,锤炼了我的品质。感谢爱心企业的无私奉献,你们资助了我上学,接纳了我就业,让我懂得感恩。

                         
  郑金琳同学,籍贯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佛岭后村。2015年7月淳安县屏门初中毕业后,申请参加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保送生项目。现为芜湖滴水科技学校15级会计专业学生。

  

     

   问:请问你当时为什么选择保送生项目?
   答:因为当时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上普高,所以选择保送生项目来到这里。

   问:学校离家比较远,家长不放心怎么办?
   答:说服家长,趁我还小还年轻,应该多走走多看看,世界很大,不能只待在一个地方,眼界不能太小。

   问:你到学校学习多久了,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怎么样?
   答:2015年9月份开学至今。我认为学校的教学方式比较新颖,而且容易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军事化管理相对严格,可以更好的培养我们自觉自律自立的能力。

   问:现在中专学校都已经免费了,保送生项目的资助与其他学校资助有什么不同?
   答:其他中专学校的资助力度没有那么大,而我们学校是费用全免,全额资助。
                                 

                   

  董丽同学,籍贯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站岗乡。2015年7月马桥初中毕业后,申请参加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保送生项目。现在芜湖滴水科技学校15级会计专业学生。
   
    

   问:请问你当时为什么选择保送生项目?
   答:家庭经济状况无法支撑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自己想尽快工作来分担家庭的经济重任,同时,也觉得滴水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很好。

   问:学校离家比较远,家长不放心怎么办?
   答:离家远,家长不放心是必然的,但是用实际行动向父母证明,其实我们离开了家庭,离开父母的怀抱,在校的我们一样也不会觉得孤单,因为在校的活动很多,每天我们过的都很充实。

   问:你到学校学习多久了?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怎么样?
   答:我已经到校一年多了,学校的教学和我以前学校的教学模式是截然不同的,以学生为主来上课,这就要求我们提前预习,另外,一道题目不仅自己会了,还要想办法让其他同学听懂,这样既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又可以对题目理解更加深刻。我校是封闭式的准军事化管理,以“学工、学农、学军、学国学、读万卷书”四学一读为特色教育,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锻炼了我们各方面能力。

   问:现在中专学校都已经免费了,保送生项目的资助与其他学校资助有什么不同?
   答:其他学校的资助都只是国家资助学费,不包括生活费,而我校的生活费、学费、教材费、床上和服装费,连班费50元都是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所资助,所用的费用是全额免收的。

   问:到学校来以后,有哪些想法,是怎么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
   答:(1)认认真真地努力过完在校的两年时间,毕业后可以取得自己的专业证书以及毕业证,也可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2)珍惜接下来短暂的在校时间,多为学生会做点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上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一次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李海蓉同学,籍贯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柳树镇青岗村1组。2015年7月芜湖滴水科技学校会计专业毕业。现在人本集团公司项目部综合管理员岗位。


 
   问:毕业后分配情况?
   答:我已经离开母校已有一年又半载,毕业后被推荐到人本集团工作,在产品项目部从事成本会计岗位,主要是核算集团所有成品制造企业新产品的成本价格,综合市场价格信息以及内部产品成本核定对外价格。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的工作非常充实和快乐,已经能够独挡一面,成为团队骨干,且获得2016年度“优秀员工”提名。

   问:关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你印象中最深的是什么?
   答:成绩的取得来自于母校的三年爱心教育。滴水像一个温暖的家,滴水的老师们一直关心、爱护、陪伴着我们,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滴水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一丝不苟的实训教学,“学工、学农、学军、学国学和读万卷书”的素质教育,让我们真正学到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使我的校园生活过得充实和快乐。
我非常感谢滴水的三年时光,感谢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培育了我一个“坦诚、互助、务实、进取”做人做事态度!希望滴水的学弟学妹们严格按照学校的培养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我在这里等着你们!

                              

  杨茂能同学,籍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三道水乡双河村。2015年7月蔡家岗镇中学毕业后,申请参加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保送生项目。现在芜湖滴水科技学校15级机械制造技术专业学生。
      

   问:请问你当时为什么选择保送生项目?
   答:(1)当时家庭比较贫困,没有经济来源;(2)想认真学习一门技术和提高自身交际能力。

   问:学校离家比较远,家长不放心怎么办?
   答:先是说服家长,让家长放心。因为有很多路需要自己去尝试,不可能一直都让父母陪同在身边,另外自己也不小了,有很多事情自己也能够独立去做,要以开放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事物,不能一直都生活在同一个圈子里。

   问:你到学校学习多久了?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怎么样?
   答:我是2015年9月份来学校,有一年半的时间,我认为这里的教学和管理模式比我在初中时的学校要好很多,因为在这里,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也真正学到了很多东西。

   问:现在中专学校都已经免费了,保送生项目的资助与其他学校资助有什么不同?
   答:其他学校的资助并不是全部免费,只是对学费上的资助,保送生项目是全额资助,并且在校三年的费用都由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

   问:到学校来以后,有哪些想法,是怎么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
   答:通过学习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我给自己做了一些规划,上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多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
 

                                     

   梅付春同学,籍贯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两碗乡成凤居民组。2016年7月芜湖滴水科技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现在浙江立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科项目团队一员。

      

 
  问:关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你印象中最深的是什么?
  答:作为滴水的毕业生,我想把自己现在和当初在学校的所思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说。
以前的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遇到问题总是怪这怪那,还有几次与同学闹矛盾打架,是我的班主任陶老师耐心地剖析我的性格和该怎么训练自己的习惯,让我得到了改变。现走上工作岗位,当我面对冷冰冰的没有感情的机床,不能和你沟通和交流,当它出现问题和矛盾时,都无处找到理由去怪谁时,最后还必须向它“认错”,这更让我懂得当初老师的苦心教育。
  现在后悔的是自己在学校时没有多读书,没有学好专业和办公自动化,让我现在的工作有些很吃力,不过幸亏有一群热心的同事愿意帮助我。所以,如果你们在学校如果看到了特勤队的纠察,扣了你的操行分;或者老师单独找到你,批评教育和处理你的时候,请不要埋怨他们,这说明你没有做好,你需要进步,说明还有人在关心着你,滴水就是这么严格的管理。最后,我想说——乘着年轻,赶紧充实自己吧!做学问时多学多问,一份好的工作,一份优厚的待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