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项目动态
    一、参加保送生项目,为什么读书不用花钱?
  答:(1)爱心人士的衷心愿望。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4月,主要面向初中学校和学生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基金会的成立,为一些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向基金会捐款捐物,希望基金会能够做一个有效的助学项目,关注困难家庭,关心学生的成才立业,让他们的家庭面貌得到改变,共享社会进步带来的成果。
(2)基金会助学理念的要求。我们做慈善助学的理念是“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即每个人的出身是无法选择的,但是每个人不论家庭贫富,他们接受教育的机会应该要平等。在调研助学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学生由于家庭出现暂时的困难,面临着辍学的危险。家长举全家之力,甚至借钱,竭尽全力供孩子读书,但由此也造成家庭经济压力倍增,家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生活水平下降。经济困难也让学生中考后面临着两难选择:一方面,家长想让孩子继续读高中考大学。但是高中到大学的六七年时间里,各种费用可能将近9万元。这无疑是家长面临的一个巨大压力,况且现在大学毕业后又很难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另一方面,去就读职业学校,又担心学校管理不好,小孩子学不到什么东西。外出务工年龄小又没有技术,收入也很低。
鉴于此,基金会经过讨论认为:企业的成功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一个为爱心企业和人士创建的慈善平台,我们有责任来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继续读书,圆他们读书的梦想。考虑到现在读大学花费高就业难度大,而企业技能工人缺乏工资又高,所以基金会决定推出保送生项目,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免费读书,免费学习职业技术,改变家庭经济面貌。
2012年该项目第一次推出,到现在已经举办了3年,共资助了200多名学生在滴水学校免费读书。该项目切实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电视台、浙江都市快报等主流媒体,都纷纷给予了报道。目前,第一批受资助学生已经在用人单位实习。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业务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学生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二、安徽芜湖滴水科技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地处安徽省芜湖市市区,是经芜湖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以培养管理和技术人才为主的一所正规中专学校,是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定点资助学校。
学校秉承“自立、诚信、创新、合作”的校训和“学校兴,我责任;天下兴,敢担当”的师生信念,参照军校的日常管理制度,采取封闭式管理,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技全面发展,使他们立足于社会,改变自己以及家庭的命运。
 三、学校开设什么专业,能学到哪些知识?
  学校开设机械加工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市场营销、会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共七个专业。学生可根据个人爱好和老师的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毕业后的工作岗位主要是:机修、电工、磨工、车工、数控操作工、质量管理、产品检验、统计、市场调研和产品销售、出纳、会计、行政办公、企业管理
四、学校在教学和管理上有什么特色?
  1.军事化的严格管理。
学校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参照军校的日常管理制度,采取封闭式管理。没有经过老师的批准,学生一律不得外出,即使是休息天,学生外出仍需要在门卫室登记,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学生在日常学习期间,手机全部上交班主任,周六下午才发给学生。期间,如果家长需要和学生联系,可通过班主任转达。
2.富有特色的素质教育内容。
学校除按规定开设基础课和专业课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四学一读”(学工、学农、学军、学国学、读万卷书)活动:
学农——学校开设“滴水农场”,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自行耕地、育种、浇水、松土、施肥,收割,掌握生活常识,享受劳动快乐,品尝收获喜悦;
学军——利用假期,组织学生野营拉练,开展野外生存、地理、历史、自然等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和团队精神以及全面的人文知识;
学国学——聘请国内知名的国学大师开展“国学大讲堂”,将“国学”纳入教学计划,开展“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竞赛活动;
读万卷书——要求学生每月至少读一本书,并写读后感;
此外,学校利用课外时间开设第二课堂,组建了武术、健美操等各类社团。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培养了学生诚信、敬老、勤劳、合作的内在精神,深受学生欢迎。
3.无缝对接的实训教学。
学校除在校内开设必要的实验课、实训课外,还在上海、杭州、温州、湖州、芜湖等地建立了实习基地。实习指导老师均来自企业生产骨干,他们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采用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教授学生,实习计划由企业和学校共同制定,学校与企业、师傅签定学生实习协议,学校教师定期到企业了解情况,每月都要进行考核。学生通过“无缝对接”的实训实习,不仅能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而且可以了解企业生产操作规程和企业文化,成为一名真正的实用人才。
4.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毕业于国家重点院校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教师学历均在本科以上,他们有热情、有朝气、有爱心,更有责任心,经常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互相听课,交流教学感受,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氛围。
5.多形式的课堂教学。
为探索适合我校的教学模式,除正常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外,还采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来满足学生学习需要,如:体验式教学——有的内容让学生来讲授,真正让学生来体验教学过程,教师在一旁进行观测,课后给予指导;任务驱动式教学——对于有的课程内容与社会、市场有关的教学,采用任务驱动法,如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让学生自行到超市去调研商品的销售模式,回校后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在企业设立课堂——针对专业性较强的课程,我们将课堂搬进工厂,在企业内设立课堂,工程师就是教师,教学内容以工厂实际生产、操作为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知识,一边上课,一边到企业观摩实习,真正做到课堂连接工厂。
五、学校教学条件和设施怎么样?
  学校为满足各教学需要,除每个班配备了多媒体设备用于理论教学外,还配备了计算机网络教室、钳工实训室、电工实训室、电工电子PLC三合一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室、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实训室、校内会计实习中心、校内市场营销实训商店等,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学校还增设了形体房、乒乓球室、图书室、健身房、娱乐室等活动设施。
六、孩子离家比较远,作父母的不放心怎么办?
  1.该校是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学校,所有学生均需住校,门卫24小时值班。学校每天都有值班老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进行管理,可以确保学生在校的安全。
2.小孩子总是要离开家长,独立成长走向社会的。学生离开家长参加集体生活,有利于学生去掉依赖思想,培养独立的生活能力,为今后走上社会打下基础。一些学生家长,初次到校心里不放心,但是经过半个学期的观察,看到自己的小孩生活可以自理,交际能力得到了提高,已经非常适应在外的独立生活了,原来的担心也就没有了。
七、现在中职学校学费也全部不收了,基金会对学生有什么特别的资助政策?是不是以后一直都不用交学费、生活费、书本费了?
  答:(1)学生在当地可以享受的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在滴水学校同样可以享受,但是在滴水学校可以享受的资助政策(如住宿费、体检费、餐费、床上用品费、生活用品费、书本费等)其他学校却没有。在当地职校,即使减免了学费,一年的生活费和学杂费还需要7000元左右,这对一些家庭来讲,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2)学生只要在学校成绩都在及格线(60分)以上,日常行为评定“合格”以上,资助便会持续。如果学生在学校期间,出现打架、经常旷课迟到、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及格等情况,基金会会在下学期暂停资助,待其成绩合格后再开始资助。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督促学生好好学习,合理地使用爱心人士的善款。
八、毕业后就业情况怎么样?
  学校学制三年。毕业后,可获得国家承认的中专毕业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由基金会和学校面向江浙沪皖等地区优秀企业推荐安排工作,主要从事制造、电子商务、零售业、财务、销售等工作。
九、是否只有参加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的学生才可以参加?
  不是,只要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保送生项目,参加过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的学生优先考虑。本人无法参加的,希望能够传递爱心,把项目推荐给其他需要的同学,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快乐自己。
十、安徽芜湖滴水科技学校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西路92号
电话:0553-5223499        400-118-0802
网站:http://www.dskjxx.com
联系人:陶老师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