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汇聚滴水情 共筑助学路——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召开首届公益论坛
来源: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5-27    【    
一群青涩的少女带来一曲唯美的“彩云之南”,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首届公益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5月19日至22日,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召开首届公益论坛。本次论坛汇集来自于爱心学校、企业、教育机构和受资助学生代表等人士,共同讨论如何让公益组织和政府、校企更紧密的“手牵手”,更有针对地帮扶家庭贫困的学生就学、成才,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前途命运,让公益项目乃至公益精神发扬光大。
滴水慈善,与爱同在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4月,是由人本集团原始股东捐资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一家民间慈善组织。基金会秉承“以人为本,助学扶弱,扶贫济困,仁慈无限”的宗旨,通过慈善的力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让他们的生活乃至人生得到改变。基金会奉行“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的理念,面向社会开展“保送生慈善助学项目”和“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六年来,基金会累计资助了浙江、安徽、云南、贵州四省的初中生20000多人次,用于慈善事业方面的支出达2452万元。
5月20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幕的论坛上,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梅灵波致词,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欢迎和谢意。他指出,人本集团助力贫困学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
图为安徽省资助管理中心梅灵波现场发言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乔亚乐作慈善助学工作报告,芜湖滴水科技学校校长宋执平作学校工作报告。“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初中学校校长、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在论坛上发言。
图为基金会秘书长乔亚乐现场发言
    
图为滴水学校校长宋执平现场发言
      
图为“手拉手项目”学校校长代表李科启现场发言
      
图为“手拉手项目”学生代表冯贤满现场发言
      
图为“保送生项目”毕业生代表陶良琴现场发言
      
图为“保送生项目”在校生陈丽淼现场发言
由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的学校,芜湖滴水科技学校的学生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彩云之南”,美轮美奂,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图为舞蹈“彩云之南”
论坛还就“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基金会助学活动如何更有效的帮助学生成才”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图为论坛现场讨论情况
当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芜湖滴水科技学校。这所由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的职业学校,入读学生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生活费、学杂费等全免。参观人员对学校“学工、学农、学军”的特色教学模式表示极大的兴趣,连称学校管理规范,教育品质高。几名校长还特意找到几名来自老家的学生,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来自云南昆明的一名校长满意地说:“以前这名孩子是比较内向的。今天我和他交流,他表现得非常开郎活泼!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我很放心!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滴水学校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滴水学校
“最特别的是,由于学校主要资助方同为企业创办方,能够充分结合企业特色,调动企业资源,为学校储备一批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老师’,一批接受过良好教学方法培训同时具有在一线工作经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实操指导。与此同时,校企融合办学,也为学生创造了一条‘入学即就业’的道路。学校能够充分将产业、企业、教育有机结合,将企业已有的资源紧密结合,对应设定学校专业,体现产教融合模式。”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梅灵波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月21日至22日,与会人员辗转安徽、浙江、上海三地,参观人本集团的下属成员企业。整齐的园区、宽敞的厂房、忙碌的员工……面对陌生的生产车间,与会人员迸发出强烈的好奇心,一边参观,一边不断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相关问题,并亲眼见证了一个个轴承的整个生产过程。工厂负责人向他们热情介绍说,车间内轴承的生产、检测、包装流程均系统自动化,先进程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人本工厂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人本工厂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人本工厂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人本工厂
传递大爱,助学扶贫,用点滴之力共筑希望之光!人本集团作为一个有责任与担当的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一份善行、一份良知、一份关爱,让“滴水”汇聚成海!
21日上午,与会人员在人本集团上海园区与人本集团董事长张童生激情对话。张童生向参加论坛的人员讲述了企业艰辛的创业历程,介绍了人本集团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他说:“国家扶贫也花了不少钱,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最重要的还是教育扶贫,希望国家财政能倾斜以满足职业教育的需要。这也体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不论贫富都能平等接受教育,受到好的教育,找到好的工作,也可以脱贫了。”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张童生说,“我在这里选择了职业教育扶贫,帮助那些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中,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得到一种满足,得到一种价值的实现。为他们创造一个接受成才教育的机会,就可能给一个家庭的发展一次机会,就可能为社会的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人本集团董事长张童生和与会嘉宾对话交流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梅灵波指出,多年来,人本集团的领导在精心谋划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发展,关注贫困学生,做了许多善事。充分体现了他们为政府排忧、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尚,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值得推广、值得学习。
一名校长表示,“校企共同接过慈善和爱心的接力棒,能让更多想学习、肯学习、爱学习的贫困学生继续接受教育,为他们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人本集团、滴水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实现校企合作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的各位校长表示,他们回校后,一定会教育学生一要有远大的志向,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鸿鹄之志,定报国之心。二要努力学习,尤其是那些受到爱心人士资助的贫困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要告诉那些被资助的贫困学生不忘感恩,不辜负捐赠者的一片爱心,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向所有关心帮助他们的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吴玉珍感慨万端地留言:“创业,白手起家,倾三十载心血,建人本集团大厦,名列世界十强,扬我中华制造大旗;慈善,宅心仁厚,奉数千万积攒,造滴水科技学校,恩泽寒门学子,育我华夏儿女成才。”
滴水聚海,善举济世!心系慈善,共襄善举!6年来,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扶持下,用无私搀扶起孱弱的手臂,积小善为大善、积小爱为大爱,在公益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照亮更多的人。
(记者 萧正清 通讯员 乔亚乐)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