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野外生存·户外飘香”之露营速食比赛
来源:芜湖滴水科技学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6-12    【    

为增强学生的野外实践和生存能力,以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团队合作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为九月份“百公里励志野营行军”作好前期预备演练。6月8日下午组织了15级全体在校生开展“野外生存·户外飘香”之露营速食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5级8个团队参加,从队伍纪律与仪容、野外食宿装备搭建和饭菜制作速度与品味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活动开始前由特勤队和生活部对各项物资进行了清点和发放,以定员定时定量和快速反应的原则组织。

比赛活动在教官公布比赛规则后正式开始。当队伍行进到长江大堤,看着大家手里的物资、背上的负重,显得混乱不堪,此刻教官进行了整顿和惩罚性的,由行进改为跑步前进,使得队伍稍微整齐。而后到达露营目的地,大家身上汗流浃背,嗯哈叹气之状,显得疲惫不堪。此刻教官再次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了评,并公布了分数成绩时,各团队的士气终于被激发出来了,一个个团队暗自围坐在一起讨论交流。

在接下来的搭建住宿装备和制作饭菜环节,在评委老师和教官的巡视过程中,发现各团队之间较劲之势、争夺名次之心,都暗自进行着,团队内部更加的团结和有序地开展各项比赛任务。在比赛哨声的吹响下,各团队搭帐篷的、搭建灶台的、洗菜提水的、捡柴火的等分工明确,显得非常有序和认真。在一个小时的比赛限制下,各团队克服取水路途长和食材不明的困难,基本完成了速食制作比赛,且第八团队最多做出了九道菜式,并按照饭菜做好的先后顺序,由团队成员一一端到评委台接受评委的点评。

最后,各团队在处理速食制作比赛善后,清理了场地并回复原样,不造成露营地的损毁和破坏环境,全体队伍整齐、行进快速和纪律严肃地返程回学校,从同学们兴高采烈到严肃认真,纪律松懈到整齐划一,个人英雄到团队和谐,以及搭建住宿装备的团队混乱到分工合作,互相埋怨到有商有量,这些过程的变化,充分反应出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实践性的意义,取得了野营预演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培育了同学们团队中的合作建设、资源配置、吃苦耐劳、野外生存和集体决策的能力,将“自立、诚信、创新、合作”的校训精神予以实践。活动结束,其中15级九团队以138分获得第一名,一团队以132分获得第二名,三团队以130获得第三名,并奖励每个团队1个大西瓜。撰稿人:学生科 陶九红  摄影:席芳芳 2017年6月10日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