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缅怀先烈 感恩现在
来源:芜湖滴水科技学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4-10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全体师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于2018年3月31日上午组织了“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早晨7点整,全体师生在校门口集合,为保证好队伍安全、文明的出行,各班班主任跟队在本班级队伍中,并且安排其他授课老师跟在队伍的前、中、后负责途中的安全。在鲜艳的党旗、校旗、团旗的指引下,各班班长清查好班级人数,“大部队”迎着朝阳出发了。
徒步5.9公里,全体师生来到了此次祭扫的目的地——烈士陵园。大家在广场休息调整10分钟后,开始列队向烈士纪念碑前行。来到纪念碑前,上面早已经摆满了花圈和鲜花,烈士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沉重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大家,那么的庄重、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学生代表孙韵莲,宣布本次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在敬献花圈后,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





默哀完,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党支部书记乔亚乐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团员代表蒋梦佳同学以“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为主题向烈士献词,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人民为先 祖国至上 诚实勇敢 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 誓作栋梁 振兴中华 再创辉煌。”伴随着一遍遍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庄严洪亮的宣誓声,师生们绕行纪念碑一周,以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的离开,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从馆内陈列的一张张黑白照片上,看到了破碎的山河,看到了人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惨状,也看到了烈士坚定的眼神和奋勇抗战的场景。成千上万的烈士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奉献出宝贵的生命。烈士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受到了灵魂深处洗礼。

通过本次清明节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如今和平、安乐、幸福的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