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既然已经上路,就要勇敢前行!
来源: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8-06    【    
      我们一家有三口人,父亲、母亲和我。虽然家庭贫困,但我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快乐,父母特别宠我,凡是吃酒席带回来的糖果以及水果等等都会留着等我周五放学回家吃。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一个样,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孩子。
      我第一次听说芜湖滴水科技学校,是在一期的《人本文化》杂志上,因为我是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手拉手结队的学生,基金会有一天给我寄了一本书,我现在还记得那本杂志的封面是红色的,里面有一章内容讲述的就是芜湖滴水科技学校。有一篇文章的标题是:“安徽第一所慈善中专,在这所学校住宿不用花钱,吃饭不用花钱,只要符合招生要求就能去上学。”当时,我们村里人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有这种学校,天上哪会掉馅饼啊,都觉得是个骗局,我自然也没有在意。等到初三将近毕业,我再次在家里看到这本书,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给资助我的老师——乔亚乐老师,好在乔老师的回答,让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
      当我要去学校的时候,我独自一人拉着两个行李箱,还有一个书包就踏上了求学之路,父亲和同学把我送到车站,就回去了。我本来还没那么害怕,因为父亲还在我身边,当父亲眼中含泪转身离开的时候,我忽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一下子没了安全感,但是我知道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因为别无选择。我以前身体也没那么差,但是到了安徽,可能水土不服,一整个月军训几乎都在生病,好在老师同学以及教官都特别照顾我。
      记得有一天,教官组织全体同学去报告厅看电影,但是我还生着病,就申请不去了,因为一点力气都没有,连晚饭都没有吃,就在我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室友进来了,给我送了一个老婆饼和一瓶AD钙,她说我知道你没吃晚饭,又生着病,我跟教官说你还没吃晚饭,就去小卖部给你买了吃的。当时我是非常惊讶的,因为我第一次见到她,她染着黄头发,浑身又散发着生人勿近的距离感,对她印象不好,可能她也感觉到了,我俩当时属于谁也不待见谁,但是军训的时候却特别有“缘分”地分在了一个排不说,还是一个团队。当她给我送来吃的时候,在异乡,我就觉得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慢慢地我俩从互相嫌弃到好到如“连体婴”,同学们都说,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她,有她的地方就有我,只要我俩有一个时间段没走在一块,就会说,你俩吵架啦,怎么没一块吃饭啊?
      毕业后,我就职于杭州大型人本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名统计。在工作上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我核算的这个团队划分的很详细,计件核算比较麻烦,好在有各位老师的帮助。我求助最多的莫过于我们科长,科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私下是一个很幽默的人,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里的领导一点都没有领导的架子,都很平易近人,工作氛围特别好,同事之间也特别有爱,这可以说是一个公司,但却更像一个大家庭。
      当我领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心情没有特别激动,因为有过实习,已经不是第一次拿工资,我对于工资的规划很简单,今年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所以要努力存钱,第二点就是等到十月份的时候带父母出去玩,可以不是去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吃特别贵的东西,就是简单地带父母出去转转,给他们拍一套写真——因为父母渐渐老去,我想多点记录留住幸福。
      对于母校对于基金会我真的特别感谢,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因为有了这些心地善良的人,我才走到这一步。毕业了,滴水学校的时光我们不会遗忘,因为这是我们最美好的年纪,做的最美好的一件事。毕业既是终点但又是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滴水”陪我走了一段,接下来我就要自己上路了。我想:既然已经上路,就要勇敢前行!一路走,一路行,一路坚持!不为什么,就为丰厚自己,提升自己,充盈自己;就为证明自己是一个能坚持,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就为使自己的生活充实、愉悦而有意义——而这,也是对那些温暖着我的、爱着我的人最好的回报




(滴水毕业生,孙美红)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