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勿忘国耻 发愤图强”户外远足研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0-08    【    

9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87周年”这个特殊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建设强大国家。同时也是为了检验学生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成果,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战胜自我、勇敢顽强的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基金会“未来工匠计划”定点合作单位)特举行“勿忘国耻  发愤图强”户外远足研学活动。

早上7点,同学们整装待发,在滴水学校程校长的慷慨激昂的讲话后正式开拔。为保证户外远足活动的顺利进行,力保队伍沿途的交通安全,学校领导、教官、班主任以及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同学们更是精神抖擞,秩序井然,毫无畏惧之心。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抵达天门山景区。同学们虽有些许劳累,但稍作休整,余勇可贾。

为了丰富远足活动,学校在学生休息时间组织了文艺活动,18级新生踊跃参与,欢乐的歌声飘荡在天门山景区中。中午1230,同学们吃完了学校送来的可口午饭,开始踏上回校的征程,回去的路显得十分的艰难。太阳的炙热、脚底的水泡、身体的疲惫,同学们渐渐体力不支,步伐越来越沉重,队伍行进的速度越来越慢,但没有人轻言放弃,没有人停下脚步,大家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咬牙坚持,最终用自己的汗水和双腿创造了人生的第一个奇迹。

户外远足活动是滴水学校军训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内容,今年远足时间又恰逢九一八事变87周年,通过远足拉练,不仅培养新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意志力,也启示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此次18级滴水新生军训远足活动,行程近40公里,参加军训的全体师生经过8小时的行程,按预定路线胜利返回学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8级滴水新生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次考验,相信他们会将自己的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接下的学习生活中!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