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以人为本、助学扶弱、
  • 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
  • 改变
  • 手拉手结对帮扶
滴水动态
人本集团高管 捐款105.4万元结对寒门学子
来源: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3-15    【    

  爱心助学,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项爱心之举已经持续了6年、达1000多万元。
120日,虽是寒冬料峭,但人本集团2019年年会现场却是一派暖意盎然的景象。人本集团高管现场捐款105.4万元,结对寒门学子。而这样的爱心之举,他们已经持续了6年,累计捐款达1088.6万元。
  当日,该集团党委书记、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瞿韶贵向各成员企业的负责人和部门高管“化缘”:传递社会爱心,资助一批来自浙江、安徽、云南、贵州等地偏远山区的初中贫困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一时间,会场温情涌动,掀起了一股帮困助学、奉献爱心的热潮。在场的各企业、部门的负责人纷纷拿起“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的认捐书,你要1位、他要2位、我要5位……纷纷要求与贫困学生结对。在半个小时之内,高管们共计出资105.4万元与贫困学生自愿结对资助。人本集团促标部总经理张毅说:“和许多同事们一样,我们从2013年开始就结对贫困学生。”

  “乔亚乐叔叔,我是你结对的学生,很感谢你这几年对我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长大考上好的大学,自己也会有份好的工作,然后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名贫困生发给滴水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乔亚乐的短信。乔亚乐说:“‘家庭无法选择,教育人人平等’。我们可能无法给那些贫困学生“想要的家庭”,但是却能让他们拥有‘平等教育’的机会。”
  据悉,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是人本集团原始股东出资作为原始基金,由浙江省民政厅主管的一家慈善公益组织。为了资助贫困学生,基金会推出“未来技师项目”和“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其中,“未来技师项目”是基金会长期实施的一个慈善助学项目,主要资助家庭贫困、身体健康、中考成绩达到当地普高录取线的应届初中生和高中生到基金会定点资助的中专学校——安徽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学习专业技术。其间,学生三年期间的学习、生活费全部由基金会资助,毕业后由基金会和学校推荐安排工作。
  “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针对的是家庭贫困、成绩中等、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的初中生,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资助学习和生活费用,同时安排捐赠人与他们结对,改善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在这项活动中,与贫困学生“结对”的主要是人本集团的高管。
对此,人本集团要求这些帮扶人员要做到“爱心帮扶1+1”。一是扶资,结对的高管每年捐助结对贫困学生爱心助学款1000元;二是扶志,通过高管与贫困户的感情交流,定期写信件、打电话或去一次结对家庭探访,通过每年至少三四次的接触,帮助他们增长自信心、荣誉感,力争做到扶贫、扶志、扶智、扶技、扶资、扶业“六位一体”。
  “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实施以来,基金会累计出资1326.5万元,而这些善款大多数来自人本集团的高管和普通员工,达到1088.6万元,受到结对贫困学生达7404名,许多学生已经完成学业,走上社会。(志愿者 萧正清)

请先与工作人员联系,然后再捐款。
联系人:乔先生   18857771110   0571-8811571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16号
  • 邮编:310022 
  • 电话:0571-88115718  18857771110
  •  
版权所有 浙江滴水慈善基金会 浙ICP备16005737号Copyright © 2013-2018 dripdf.org All Rights Reserved.